疫苗預約平台開放第9.10類登記 週二起澎金馬試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疫苗預約平台,今天(6日)起在澎湖、金門、連江縣試行,提供符合第9類及第10類接種疫苗對象,可以登記。

行政院政委唐鳳親自出席指揮中心週二上午的記者會,宣布疫苗預約平台已經啟動。平台週二起在金門、澎湖、連江試行,提供符合第九類18到64歲,和第十類資格的民眾登記,並從週四起,符合資格民眾可以預約接種時間。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那今天我們已經啟動了意願登記的這一個系統的網站,那在這個網站,也就是1922.gov.tw上面,符合第九類、第十類的民眾,可以登入。」

唐鳳指出,系統會有四個步驟,包含民眾登記、1922簡訊通知符合資格民眾、預約接種時間及地點、最後是接種疫苗。民眾登記時,需要輸入健保卡號,以及身分證或居留證號碼,並在系統留下手機號碼、希望接種的行政區、希望接種的疫苗種類。而系統會在每週三下午五點收單,統計可使用的疫苗量,以及需要接種的人數,地方政府要規劃是否需要開設接種站。週四起,收到1922簡訊回覆的民眾,可以線上預約,或攜帶健保卡到超商、藥局、衛生所預約。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希望因為避免群聚,所以你預約到什麼時段,精確到那個小時,就麻煩在那個時候去,那不過當然如果就是稍微遲到一點的話,那大部分的縣市的接種站,應該是都可以說你晚一點到,那還是安排你可以施打。那但是如果那一天你完全都沒有辦法到的話,那就會變成是你要等再下一週才能預約,再下一週才能施打。」

此外,第一到第八類沒有接種過疫苗的民眾,如果同時具有第九類或第十類資格,一樣可以登記,並且,接種第二劑也可以在平台預約。而陳宗彥說,全台上線時程,需要等到抵達台灣疫苗的數量,足以供應全台第9、10類,才會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