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溺也防疫 嘉縣加強水域救援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暑假常有溺水事件發生,現在又適逢疫情嚴峻期間,遇到水上漂浮的大體,救援人員也要更加謹慎。嘉義縣消防局日前在朴子溪流域,舉辦溺水救援訓練,希望消防同仁在執勤時,也能確實防護自身安全,避免感染風險!

在嘉義朴子溪畔,救援人員仔細穿戴好各項防疫裝備,不敢大意,就怕在無法得知溺水者是否確診染疫的情況下,讓同仁遭遇危險。

嘉義縣消防局長 呂清海:「防疫期間的防溺宣導演練,只要是說在救人的時候呢,在救溺的時候,能夠兼顧我們同仁的防疫安全。」

救援人員用力划著槳,將溺水者大體小心移入「打撈型遺體袋」,再利用浮力慢慢拉至岸邊;演練中,也運用無人機空拍協助搜救,整個救援過程相當逼真。

嘉義縣消防局搶救科長 王景賓:「遇到溺水者在岸邊,那另外一個溺水者在水裡面,兩種不同的情境,在執行救溺勤務的時候,要怎麼樣來做一個一個基本的一個防護齁,避免感染影響到整個勤務的一個運作。」

嘉義縣消防局搶救科長 王景賓:「未來不管在山域、水域或是一些火災搶救,我們都希望空拍機的一個作業,能夠在幫助、輔助我們救災,然後達到一個更好的效率這樣子。」

完成任務返隊後,救援人員立刻進行消毒,避免任何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