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量逾2.9億噸 重回「蓄水量霸主」寶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幾波梅雨鋒面、午後雷雨挹注下,曾文水庫蓄水量持續上升,日前蓄水量已達2.9億噸,重回「蓄水量霸主」寶座。但第二期稻作即將供灌,水利單位仍籲請民眾節水。

自5月底以來幾波降雨助攻,加上上游逕流持續「進帳」,曾文水庫蓄水量日前已經達到2.9億萬噸,一舉超越翡翠水庫的2.79億噸,再度成為全台蓄水量最高的水庫。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鄒漢貴:「因為之前我們從5月、大概6月初,大概就是都有一波一波的雨量來,當然整個集水區面積高達481平方公里,所以它降在整個集水區的雨量會慢慢的集流;雖然說沒有明顯的降雨,可是它之前降在集水區的雨量也就慢慢的滲出來,所以雖然說沒下雨,它每天的逕流量還是有明顯的一個增加。」

根據水利署的資料顯示,截至6日上午9時,曾文水庫蓄水率為57.4%、蓄水量2億9288萬噸,為全台蓄水量最多的水庫;第二名則是翡翠水庫,蓄水率83.4%、蓄水量2億7981萬噸;第三名為石門水庫,蓄水率75%、蓄水量1億5207萬噸。

南水局表示,曾文水庫目前庫容量約5億噸,原本就比翡翠水庫多,只是去年下半年降雨嚴重短少,才會蓄水量落後。而嘉南地區二期稻作12日起將啟動節水供灌,曾文水庫每日預計出水200萬至400萬噸,提醒民眾仍須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