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黨勢力操弄史國暴動 蓬佩奧:香港後美須力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非洲唯一抗拒中共施壓、不願與台灣斷交的友邦史瓦帝尼,近日爆發民眾抗議,大規模動亂。有美國智庫指出,史國暴動的背後有中共操弄,目的是推翻現任君主,改變史瓦帝尼的外交立場。而面對共產勢力滲透,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中共對台動作頻頻,美國必須要盡力幫助臺灣,防止中共把臺灣也變成共產中國的一部分。

台節目主持人 John Catsimatidis(2021.7.4):「談到中國,香港好像快不見了,我們應該更擔心台灣嗎?」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7.4):「很難過,我同意這樣的說法。我們做了很多努力來幫助香港人,可悲的是,事實證明做的仍不夠。香港現在只是另一個共產主義城市了。」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為美國受到極左派推行的「批判種族理論」攻擊感到擔憂,他認為這種反美情緒具有危險的分裂性。如果美國不能維護建國理念和憲法原則,美國的全球敵手,如中共,就會趁機來破壞美國。蓬佩奧也提到香港和臺灣,認為美國必須要盡力幫助臺灣,防止中共把臺灣也變成共產中國的一部分。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7.4)「香港他們所擁有的自由、所有的繁榮、所有美好的事物,現在看起來都快結束了。中國共產黨打算對台灣做同樣的事情。他(習近平)想要把他們(台灣人)帶入共產主義、馬克思、列寧主義,如他所處的中國和政黨。我們可以做很多來阻止這件事發生,我們必須(阻止)。」

中共屢屢阻擋台灣參加國際性組織,又不斷派出共機擾台。近日,台灣非洲唯一的友邦史瓦帝尼(Kingdom of Eswatini) ,發生群眾暴動,以民主改革之名進行焚燒房屋等激進抗議,被認為也有中共因素。

美國智庫藍辛研究所(Robert Lansing Institute)指出,史瓦帝尼的動亂,極有可能是中共在背後煽動,由當地左派,如史瓦帝尼共產黨(Communist Party of Eswatini,CPS )等團體執行;目的是推翻現任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讓史瓦帝尼轉換外交立場。

史瓦帝尼共產黨書記 PIUS VILAKATI(2021.6.30):「史瓦帝尼共產黨一直在說,我們需要有大規模的反叛,全國性大規模的動亂,如果我們想看到史瓦帝尼改變。」

史瓦帝尼共產黨抗議人士,不斷在媒體上表示,他們想要民主。台灣與美國、英國、歐盟等駐史瓦帝尼使館,7月4日發表共同聲明,支持「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outhern African Development Community, SADC)組團前往史瓦帝尼調查;並鼓勵各方對話,強調所有利益關係者應尊重基本自由和法治,和平有效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