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執行專案篩檢 中央擴大認定補助醫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爆發本土疫情以後,除了各縣市都在疫情熱區設置社區篩檢站,在部分疫情熱點,也有機動快篩站來應對。例如上週日,在台北市執行了兩天的「虎林專案」,醫護和工作人員在烈日下工作,非常辛苦。指揮中心就鬆口表示,先前曾針對全國社區篩檢站提出補助,現在這些機動專案快篩相關補助,也會從寬認定。

醫護和工作人員的防護面罩,被大太陽曬得反光,即使隔著螢幕,也似乎能感受到氣溫多炎熱。週末,北市府在信義區永吉國小,展開「虎林專案」篩檢,兩天總共篩檢5908人,找到2人陽性確診。參與篩檢工作的鄒冠全醫師笑說,這次專案最大缺點,是天氣。

(電話採訪)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胸腔外科醫師 鄒冠全:「我想最大缺點就是,這個天氣實在是太過炎熱,我們大概都快要被這個烤到變成人乾這樣子。這個大概也不是我們能控制得了的。」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針對有較多個案出現的熱區或熱點,會設立機動快篩站應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承諾,機動快篩站相關的補助,中央會從寬認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段時間,基本上我們在中央處理這個相關的這些費用的態度,當然我們有一定的規定,但對疫情有幫助的,我們大概都會從寬的來認定。」

(電話採訪)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胸腔外科醫師 鄒冠全:「醫護同仁大概都會安心非常多,包括就是有溯及既往的部份、那另外就是我們這些,主要是對防疫有幫助,都是就是擴大認定,這當然是,就是非常感謝。」

感謝指揮官擴大認定,曾參與剝皮寮、萬大市場等地篩檢工作的鄒冠全醫師,也指出台灣物資準備很充足,只有疫情一開始,各醫院無法空出足夠病床。後來也努力將能出院的病人移出,收治需要住院的確診者。也許一開始流程沒有那麼完善,但醫師強調,大家同心協力,問題就可以搞定。

(電話採訪)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胸腔外科醫師 鄒冠全:「這個病毒最惡劣的一件事情就是,它其實是打斷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不管是說你隔離,或者是說是我們希望說大家就待在家宅在家,甚至是確診者他走了、過世了,家人都見不到最後一面。這一個病毒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是傷害最重的。」

醫師就呼籲,我們的共同敵人只有病毒,期盼社會上彼此指責少一點,建設性的事多做一點。並表示,現在遠遠不是台灣可以放鬆的時候,台灣人必須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並且能打疫苗的人,要趕快去打。家戶裡面的快篩,民眾也可以多加使用,幫助疫情控制,恢復以往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