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量使用率達87%用電吃緊? 台電:供電沒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雙北以及宜蘭地區亮高溫黃燈,民生用電持續增加,上午用電量已經突破3600萬瓩,使用率達87%,超越昨日同時段的用電量,加上5日下午才發生大林機組跳電,也讓台電供電能力備受考驗,不過台電表示,從今天(6日)到週五(9日),備轉容量率達9%以上,供電沒問題。

太陽高掛,用電量節節升高,還沒到下午用電尖峰,全台用電量已經突破3600萬瓩,使用率達87%,超越周一(5日)同時段的用電量,而北部即時用電量更衝到紅色警戒。

(聲音來源)台電發言人 張廷抒:「今天備轉容量率在9.8%,雖然是供電黃燈,但是已經接近供電充裕的綠燈非常接近了,所以今天的供電不會有問題。」

台電掛保證,供電不會有問題,不過5日下午4點才發生大林機組故障,加上傍晚太陽光電供電減半,備轉容量率降到6.07%,接近警戒,也讓民眾擔心限電會再發生。

民眾:「我們只有兩個人,我們都節省用電,如果家裡很多人就不一定,像現在疫情大家都關在裡面,冷氣一定用得很兇。」

小吃業者:「我們裡面冰箱如果停電的話,其實會影響裡面冷凍食材,就可能會耗損。」

打開冷凍櫃,小吃業者忙著備好食材,準備拚外帶,但也怕電力出現短缺,導致冰箱裡的食材通通壞掉,影響生計,不過台電預估,雖然到週五供電都是亮黃燈,但備轉容量率達9%以上,供電沒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