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宣布首位女處長!孫曉雅曾代表川普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在台協會(AIT)六日發布新處長人事,由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接任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職務。孫曉雅是國務院資深官員,曾派駐台灣,2019年更代表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來台,她也成為有史以來首位女性AIT處長。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孫曉雅(2019.10.07):「我今天代表川普總統與蓬佩奧國務卿來此,為對話機制首次會議揭開序幕。從二戰以來,我們一直是太平洋島國的夥伴,台灣是太平洋乃至世界的良善力量。這正是為什麼,我們堅定地支持台灣與太平洋島國的關係。我們希望研究美國可如何與台灣攜手合作,落實(印太自由開放繁榮)這項願景。」

孫曉雅2019年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台北共同主持台美首屆「太平洋對話」,孫曉雅對台灣相當熟悉,1994年就來台擔任領務人員,也曾擔任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經濟參事,還精通中文與土耳其文;孫曉雅過去也多次與準亞太助卿康達共事。對於孫曉雅人事案,中華民國外交部6日發布新聞稿,強調孫曉雅是台灣長期友人,表示竭誠歡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