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發文談七七:緬懷歷史非仇恨 盼台日友誼長存

朱立倫發文談七七:緬懷歷史非仇恨 盼台日友誼長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今(7日)歷史上77蘆溝橋事變,中華民國對日全面抗戰開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臉書上發文,呼籲記住八年抗戰,光榮講述中華民國的歷史。並且強調緬懷歷史,並非為了挑起仇恨,而是為了珍惜和平。最近日本慷慨援助台灣疫苗深表感謝,希望友誼長存,和平永在。

朱立倫臉書截圖
朱立倫臉書截圖

以下為朱立倫臉書全文:
記住八年抗戰,光榮講述中華民國的歷史
今天是七月七日,八十四年前的這天是中華民國對日全面抗戰的起點。中國國民黨領導的八年抗戰的勝利的成果,不但讓中華民族掙脫了百年來的不平等條約,中華民國更成為聯合國(United Nations)創始會員國,一躍成為世界五強。而台灣也因為此擺脫了五十年的殖民統治,開啓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時代。
抗戰的歷史,也是一段盟友們互相援助的歷史。中華民國在二戰戰場上作為同盟國的一員,先後接受了來自「蘇聯航空志願隊」、「美國飛虎隊」的軍事及各項物資援助。出於「仁義之師的目的」,更為了感恩圖報,國軍的遠征軍多次出兵協防在印度、緬甸的英美盟友。
最有名的即為孫立人師長、劉放吾團長率領作戰的「仁安羌大捷」,國軍以不到一千人的兵力解救了被日軍包圍的7000多英軍及美國傳教士和新聞記者在內的平民500多人,不但讓國軍揚眉吐氣、威震中外,也讓孫立人將軍贏得「東方隆美爾」的美名。
緬懷歷史,#並非為了挑起仇恨,#而是為了珍惜和平。最近日本慷慨援助台灣二百多萬劑的疫苗我們深深感謝,更是長久以來雙方互助友好的展現,希望友誼長存,和平永在。
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與國民黨的一份子,我們不但要記住這段歷史,更應光榮地講述這段過去,讓先賢先烈們為人民、為國家、為世界共同奮鬥的過程,永存後世心中。
#中華民國重返光榮

朱立倫前主席臉書發文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