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傳出將在東奧期間訪日 日網友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日本東京奧運這個月23日即將開幕,據日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為了要相挺東京奧運能夠安全舉辦,考慮要訪問日本,訪日期間還有可能會跟日本首相菅義偉會談,消息一出引發日本網友討論與揶揄。

中共肺炎(COVID-19)從去年初蔓延以來,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就一直待在世衛總部所在地瑞士附近,但有日媒報導,譚德塞可能會在東京奧運期間訪日,引發日本網友熱議,有網友說:「只是單純的作秀,或是來參觀奧運的吧?WHO要幫忙的話派實際做事的人來就夠了,會談的話視訊就好了吧。」

「他不是害疫情擴大的禍首之一嗎?當初說不用戴口罩、感染不會擴大,害全世界亂成一團的人就是他啊。派去中國的調查團也是等到證據被湮滅了之後出發,疫情根本就是人禍。」

「他只是想替之後的秘書長選舉鋪路吧?」

「絕對不能忘記就是他在當初,疫情爆發的時候包庇中共的行為,導致疫情防堵太慢,造成全世界感染。」

「他是想來看奧運比賽的吧。」

東京奧運原定在2020年7月24日舉行,但受到疫情持續升高影響,國際奧會與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去年 3 月 24 日發布聯合聲明,決定延期到2021 年。而對於譚德塞在防疫的舉措,也引發日本政府的不滿。

日本副首相 麻生太郎(2020. 03.26):「有很多人說不應該叫WHO,而是應該改名叫做China Health Organization (CHO)。(譚德塞)說中國武漢沒有病毒,如果他早一點說明疫情的嚴重性,大家就能即時因應。」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2020.04.28):「台灣很遺憾的無法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關於這一點我也直接向譚德塞秘書長提起過。」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但近期東京疫情持續升溫,新增確診病例數增加,日本政府也還在考慮是否開放觀眾入場,譚德塞傳出將在東奧其間訪日,格外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