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萬劑AZ疫苗抵台!累計700萬劑.拼月底25%覆蓋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疫苗陸續到貨,台灣自購的AZ疫苗,第二批62.6萬劑從泰國起飛,在今天下午抵達桃園機場。而日本贈送的第二批113萬劑AZ疫苗,預計也會在明天下午抵台。加上捐贈的部分,台灣本周累積能取得超過700萬劑疫苗,對於月底拼打25%涵蓋率,指揮中心表示,對各地施打疫苗有信心。

飛機降落,卸載一箱箱疫苗,台灣第二批自購的AZ疫苗從泰國曼谷出發,總共62.6萬劑,周三下午3點多已經抵達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一批疫苗效期到10月30號。不過傳出泰國廠疫苗,並未獲得世衛緊急授權令人擔心,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個當然我們是選用,在WHO有EUA(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但個別的廠,我們還是個別就它的一個廠的資料,然後到了之後,封緘檢驗,我們也會做完全來,這都經過我們一個詳細的檢驗,才會讓大家來施打,所以請大家來放心。」

疫苗將擴大施打開放到第10類,發言人莊人祥說,至今接種超過274萬人次,覆蓋率11.4%。而台灣AZ疫苗大量到貨,加上捐贈的疫苗後,本周就會累計取得超過700萬劑的疫苗,中央喊話拼月底施打覆蓋率達25%,指揮中心是樂觀看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一天施打疫苗)最大量,差不多18萬多,並還是在一個,有秩序的情況去完成。相對前一段時間,AZ的100多萬劑,然後跟現在的莫德納200多萬劑在進行的情況下,我們對大量的接種、地方的能力,我們都有信心。」

而外界也關注台積電、鴻海採購BNT疫苗情況,陳時中依然表示,請民眾再等等,有好消息一定會說。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近期則是透露,等到兩家公司和BNT疫苗簽約定案,國內工商企業也會提出採購疫苗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