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遭中共威脅 澳前副防長:美須表明捍衛盟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今年5月,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威脅,如果澳洲派遣澳大利亞國防軍,協助美國對抗中共爭奪台灣的戰爭,「將對澳洲領土上的軍事設施和相關關鍵設施」進行導彈襲擊。對此,澳洲前國防部副部長狄布投書媒體表示,美國必須表明,如果盟國遭遇襲擊,就對中共進行反擊。

今年5月,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威脅,如果澳洲派遣澳大利亞國防軍,協助美國對抗中共爭奪台灣的戰爭,「將對澳洲領土上的軍事設施和相關關鍵設施」進行導彈襲擊。

對此,澳洲前國防部副部長狄布(Paul Dibb)6號在澳洲全國發行的大報「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發表文章,標題為「美國必須態度鮮明:盟國遭襲就反擊」(US must be clear: hit an ally and we hit back)。

狄布指出,胡錫進的措詞可以被解讀為,中共將澳洲北領地沙漠中的「松口」(Pine Gap)美澳聯合情報站列為攻擊目標。狄布強調,華盛頓可能會將(中共)摧毀『松口』美澳聯合情報站,視為中共要癱瘓美國偵測核子飛彈的能力,進而替中共升級發動核子戰爭鋪路。

狄布指出,中共擁有200多枚「遠程戰略核子彈頭」(strategic nuclear warheads),並計畫在短期內將核武數量增加一倍。他認為,「所有這些都表明,(中共)正在遠離最低限度的核威懾力量。」狄布提醒,「北京有約2000枚足以瞄準大部分印太地區的『戰區型飛彈』(theatre missiles),大部份都裝有核子彈頭,其中一些配備常規彈頭的『戰區型飛彈」,已經足以瞄準澳洲北部。』」

狄布強調,除非澳洲獲得遠程飛彈,否則澳洲無法對任何針對澳洲的攻擊進行還擊。因此,他認為,要解決中共威脅,需要美國向北京明確表示,澳洲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最親密盟友,遭遇任何導彈襲擊,華府將立刻對中國本土進行反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