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開罰阿里巴巴.騰訊 傳微博計畫私有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北京當局近年加大監控民營企業力道,今天又以「反壟斷」之名,對騰訊、阿里巴巴等22個案件,各開罰人民幣50萬元,阿里巴巴總計挨罰人民幣300萬元,約新台幣1299萬元,騰訊被罰人民幣250萬元,約新台幣1081萬元。另外,路透社6日獨家爆料,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中企微博,計畫將微博平台私有化。

MAI資本管理公司首席股市策略師 Chris Grisanti(2021.7.6):「如果我是微博的股東,我就會害怕。我不想用這個比喻,但坦白說我認為香港在幾個月前就被私有化了,這是一個控制的問題。我認為這不是數據問題,這是關於這個國家內,控制最重要的政治和企業實體。事實上,我認為是北京當局的力量在操作。」

在路透社的報導發布後,微博的股價在盤前交易中飆升了約50%,開盤終場縮水至6.32%。不過,中國媒體引述微博官方消息否認,稱私有化傳言不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