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餐旅業期微解封 陳其邁:不鼓勵跨區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台灣確診人數連續13天降到百例以下,疫情是否能「微解封」引起熱議,南臺灣已有餐旅業期待並準備因應微解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防疫會議表示雙北的感染源仍有一些未明,微解封之後不鼓勵跨區的移動。

疫情趨緩,距離7月12號不到一星期,三級警戒能否降級或微解封,南部地區民宿及飯店餐廳業者期待,並已經提前做好防疫準備,除了實聯制、量體溫,消毒等基本防疫,餐廳業也增加隔板及減少座位等措施因應。

高雄飯店業者 丁柏偉:「在現場環境部分的話,我們也進行了相關的清消,每兩個小時會進行清潔消毒一次,在餐廳現場人員也都會配戴口罩、護目鏡,並加裝隔板還有梅花座的一個機制,讓消費者在用餐的時候,能夠維持最好的社交距離。」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 林淑敏:「我個人很期待,因為南部各縣市疫情控制得很好,若無法全台一致,南部的縣市可以考慮先微解封或是降級,可以開放公園、風景區、海邊,讓民眾可以走出戶外,讓生活恢復正常。」

至於微解封後,是否會造成人群往南流動,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雙北仍有一些未明的感染源、還存在者隱形的傳播鏈的情形下,除了配套措施要做好,不鼓勵跨區的移動。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不鼓勵這種跨區的這種移動,我想我們還是要等這個不明的感染源,能夠從一些的地區清除之後,我們再來談這個跨區的移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以高雄來講,從7月2號到現在已經連續六天確診數掛零,先把鳳山大樓群聚案的14天守好,還有Delta病毒群聚案之後的14天都沒有個案,這樣相對來說高雄的社區就比較安全。但要開放一定要有配套,加上快篩或是篩檢,確保工作場域能夠安心與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