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對推特、臉書和谷歌提起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週三(7月7日)宣布,他正在對三大科技公司推特、臉書和谷歌提起訴訟,捍衛言論自由權。川普和他的團隊週三在紐澤西州貝德明斯特召開記者會。他們說,這些訴訟是為了保護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權。這些公司六個月前,以川普在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為由,凍結了他的社交媒體帳戶。川普還說:「這次的訴訟只是一個開始。」

川普本人將這次大訴訟描述為是保護美國言論自由的一個「非常漂亮的進展」。他將在佛羅里達州南區的美國地方法院提起訴訟,並將要求法官下令,立即停止社交媒體公司涉嫌對表達主流以外政治觀點的人士進行禁言、審查、列入黑名單和取消的行為。

川普在談到社交媒體控制政治話語的時候說:「它正在摧毀這個國家。」

川普認為,社交媒體公司已經「不是私人公司」性質,並引用了證據說,此類公司為保護自己不受責任影響都在採用第230條保護令。

共和黨人普遍認為,聯邦規則允許大科技公司審查他們,還有一些人提出,社交媒體巨頭應作為公用事業受到監管。

在談到這些訴訟時,川普還說:「這次的訴訟只是一個開始。」

川普的律師說,訴訟將集中在第230條的規定上,他們認為該條款是在20世紀90年代創建的,目的是保護兒童免受網上有害內容的影響;大科技公司目前是利用該法作為擋箭牌,已超出法案最初設置的目的。

他的律師帕姆·邦迪(Pam Bondi)說,大科技公司再也不能獲得豁免。

自離任以來,川普通過他的「拯救美國委員會」(Save America PAC)和他的後總統網站來發布聲明。

這位前總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註冊任何新的社交媒體網站,如Parler或GETTR。

他週三說,如果訴訟成功,他不確定是否會再次使用推特、臉書和YouTube。

川普宣布這一法律訴訟得到了「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America First Policy Institute)的支持;他並補充說,他相信還有成千上萬的人可能會加入他的訴訟。

推特、臉書和谷歌沒有對訴訟進行置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