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宣布東京調升緊急事態42天 東奧「不開放觀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日本東京今天新增近900人確診,周三也新增920例確診,是五月中以來再破新高,首相菅義偉宣布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面對東京奧運倒數15天,國際奧委會(IOC)晚間與東京都政府進行5方會談,決定將東奧在東京都會場的比賽以「無觀眾」形式舉行。

日本首相 菅義偉:「針對東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沖繩則是繼續延長,期間到8月22日為止。」

因應疫情升溫,日本首相菅義偉對東京發布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意味著7月23日開跑的東奧將在緊急事態下舉行,並且加大了現場無觀眾的可能性。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在下午抵達東京羽田機場,預計晚上會視訊與日本政府、東京都、奧組委等五方磋商,決定此事。

日本首相 菅義偉:「在緊急狀態下的地區,我們將繼續採取我們已經採取的措施,並將統一暫停餐廳提供酒精飲料。」

為了抑制在東奧期間疫情擴大,政府也要求東京都的餐飲店將營業時間縮短至晚8點,並且停止提供酒精飲料。國際選手陸續抵達日本,在到達機場後都要先做COVID-19篩檢,正式比賽前四天再進行2次,嚴防疫情擴散。

而代表台灣的中華隊將有66名選手前進東奧,第五度參加奧運的網球好手盧彥勳,以及舉重選手郭婞淳,被體育署指派為開幕典禮的男女掌旗官,外媒法新社日前也採訪了郭婞淳,並稱之為承載台灣奧運希望的「舉重女神」,奪金實力被國際肯定。羽球球后戴資穎則PO出中華奧委會客製,印有中華台北的行李箱,倒數出發的日子,為自己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