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售潮持續!中共黑手伸向民企 中概股暴跌走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中國科技企業滴滴出行、阿里巴巴與騰訊等公司接連遭受中共突襲審查,中共官方6號更發布新文件提出,要加強對中概股的監管;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未來中資公司包括離岸實體在內的海外企業,上市的行為都會被納入中共證監會的管控範圍。

在美國IPO沒多久的中國叫車巨頭滴滴出行遭中共審查後,中國民間企業接連遭中共打壓,阿里巴巴、滴滴出行、騰訊和蘇寧易購相繼被處以不同程度罰款,中共官方6號又發布新文件提出加強中概股監管,並修改現行關於中國公司海外上市的規則;就有投資專家呼籲投資者遠離中概股。

畢德投資總監Alexander Ditchfield:「美國投資者應該擔心嗎?答案是,我很清楚認為是,我認為,更多的問題是,即使在IPO之前投資者也不擔心什麼嗎?正如我指出的,這是在中國科技公司遭受打擊的背景下發生的,某些股票肯定比其他股票更受打擊。鎮壓的速度和嚴重性讓人們感到驚訝,你會在市場活動中看到這一點。」

從今年2月至今,中國科技巨頭市值已經蒸發8310億美元,中共監管機構這回出手打擊,加劇投資人對拋售潮持續的擔憂。7月7號,在香港股的中概股中,嗶哩嗶哩跌了5%,百度集團下挫2.2%,京東集團、網易跌分別下跌2.1%與1.8%,阿里巴巴下滑1.7%,快手與騰訊控股也都走跌。

Safehouse全球消費基金駐杜拜投資組合經理 Sharif Farha:「監管機構明確表示,無論你的公司規模多大,無論你是誰,無論你的資本結構表有誰,無論是美國投資者或歐洲投資者,任何人,如果你不遵守,就在中共的控制之下,它們會殺雞嚇猴,這就是我們今天在滴滴出行看到的,你知道這是對所有投資者的警告訊號,但實際上,對於所有的公司來說,如果你有太多的數據,他們想要控制和監督,這就是我們所看到的。全球投資者正在辛苦的學習,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中共國務院宣稱將收緊對尋求在海外發售股票的公司的規定,並加強對境外上市公司的監督。紐約天驕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郭亞夫就指出,監管當頭,投資人有誰還願意去持有這些股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王冠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