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後香菜大漲 青農研發香菜粉.讓周邊產品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日前連日大豪雨,補了水庫卻讓北斗地區香菜9成泡水,價格瞬間暴漲到每公斤400元,創有史以來天價,北斗市區一家飲料店首創香菜咖啡,原料是香菜,卻不見店家的咖啡售價有所調漲,到底是用什麼方法讓香菜凍漲的呢?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顧客:「您好我要一杯香菜拿鐵。」

沒聽錯吧!香菜也能做拿鐵,這家位於北斗市區的飲料店,店內主打的冷飲像是咖啡、麵包與糕點,成分通通有香菜,日前香菜還一度大漲10倍價格,卻不見業者調整售價,難道這成本是自己吸收了?

飲料業者 莊浚勝:「香菜然後低溫乾燥磨成粉,所以那個香菜的波動不大,所以我們飲料上面就不會做調整。」

顧客:「它有很瀰漫的一個香菜的味道,又搭配你的上面的那個奶泡,就是層次感又非常的新鮮刺激。」

來到北斗這家香菜合作社,雨停後產量陸續增加,趕忙請臨時工來幫忙挑選香菜,香菜青農表示,日前連日大雨讓北斗香菜9成泡水,香菜奇缺,價格暴漲。

香菜青農 顏佑任:「確實比較貴的那一兩天有到,1公斤有超過400元,那不過說,這禮拜有慢慢在復甦,那個產量有慢慢上來。」

大雨過後,通常香菜價格上揚是必然結果,青農想出利用低溫乾燥技術做成香菜粉,用來做成食品加工,例如香菜麵、香菜麵包或是香菜鳳梨酥,保存容易,不受天氣影響,希望能平穩香菜的市場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