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界籲解封上學 蘇貞昌:7月13日前會滾動式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疫情消息來看到,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26號,部分場所鬆綁了,但學校、安親班、補習班,卻依舊維持現行規定。幼教總會表示,教職員工8號開始已經陸續施打疫苗了,為什麼不能解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滾動檢討。

三級警戒以來,小朋友都在家遠距教學,爸媽居家辦公還得兼顧小孩,眼看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底,健身房和電影院都適度開放了,但爸媽最希望解封的安親班、幼兒園卻還是去不了。

幼教總會也表示,全國幼兒園教職員工7萬3500多人,陸續在7月8日施打疫苗,在社區案例控制下,應該授權各縣市政府讓幼兒園恢復正常上課。不然儘管幼兒園有開放收托照顧,但學生沒有全部回來,也無法進行正常課程。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也要求各部會,就各地的業者、民情反映,我們隨時調整、滾動檢討,到13號還有一點時間,我們會再做各方面調整回應。」

蘇貞昌強調會滾動式檢討,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則表示,疫苗施打需要一段時間才有保護力,會持續跟指揮中心討論,在條件符合之下,讓幼兒園恢復適度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