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疫情小組刪推文 蘇貞昌:尊重夥伴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美國白宮COVID-19應變小組,將獲贈疫苗國家的推文刪除,因為原本推文中包含中華民國國旗,因此引起猜測。而白宮表示這是團隊無心之過,並非政策改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說,美國協助台灣是採取實際行動,包括贈送疫苗,與派跨黨派議員來台,蘇貞昌強調,台灣尊重友好國家的戰略規劃。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可以看到美國是用實際的行動,一步一步地讓世界更看到臺灣,更給臺灣非常有力的支持。至於,我們的友好國家夥伴們要怎麼樣戰略外交、整個應對,我們都非常尊重。」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這樣的一個動作,雖然只是網站上面的刪文動作,但是背後有沒有其它一些國家立場的考量,這是不是也象徵美中關係,或者美中台三邊關係,一些可能的變化,我們的外交部,還有駐美單位都應該,第一時間做好掌握,同時也應該要做好溝通,表達我們國家的立場。」

白宮COVID-19應變小組,日前在推文發布,獲贈疫苗的國家包含台灣,還附上中華民國國旗,但之後卻無預警刪文,儘管白宮聲稱是團隊的無心之過,但台灣外交部表示,已請駐美國代表處提醒美方,不要因為移除相關推文而引起各界不必要的揣測或誤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