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惹議 5國接種率逾60%每週感染仍破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國媒體報導,全球有6個國家,超過60%的人口接種過一劑疫苗,但每個星期仍超過1000人確診。報導指出,其中5個國家,主要是打中國的疫苗。

新唐人電視台英語頻道:「中國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嗎?一份針對全球疫情的報導認為,或許沒有效。」

7號,美國媒體CNBC報導,全球有6個國家,超過60%的人口接種過一劑疫苗,每個星期仍有新增確診1000人以上。報導指出,其中5個國家,智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塞席爾、蒙古和烏拉圭,都是打中國的疫苗。

印度媒體WION主播 Palki Sharma(2021.6.29):「一些國家像是塞席爾、保加利亞和蒙古,傳染率很高,就算半數國民都已經接種過2劑疫苗。所有這些國家,大多依賴中國疫苗。」

6月22號,路透社報導,智利接種了1680萬劑的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390 萬劑輝瑞/BNT疫苗,以及少量的中國康希諾(CanSino Biologics)疫苗和AZ疫苗。但就算全國超過6成人口打過至少一劑疫苗,7月至今,每天仍新增1000到4000人確診。這也導致一些民眾,不想再打科興疫苗。

智利民眾 Luis Salinas(2021.6.25):「傳染還在繼續,醫院都滿了,(中國科興的CoronaVac)這個疫苗不是他們承諾給的。我們想要歐洲和美國打的疫苗,他們的確診病例正在下降。」 

非洲島國塞席爾,這個人口快10萬的國家,超過72%的國民接種過第一劑疫苗,完全接種的人更達到69%。但塞席爾卻是目前全球感染率最高的國家,每1萬個人當中,就有15.9個人確診。而塞席爾一開始也嚴重依賴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的疫苗.最近才改用較多其他廠牌的疫苗。

印度媒體WION主播 Palki Sharma(2021.6.29):「在印尼,接種科興疫苗的醫生,變成了病患。數百位醫生在接種完兩劑疫苗之後,仍被確診,其中有10個人,失去了他們的生命。」

今年6月,印尼有26位醫生死於中共肺炎,其中至少10人接種過兩劑中國科興疫苗。印度尼西亞醫學協會(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數據顯示,在五個月的時間當中,至少20位接種過兩劑科興疫苗的醫生死於Covid-19。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