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微解封變一窩蜂」陳其邁向民致歉喊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但13日起部份行業可有條件微解封。對此,高雄市政府再開防疫記者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與專家討論後,決定高雄在感染源釐清之前,暫時不開放餐廳內用,未來則再做滾動式檢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部份行業可有條件微解封,因為擔心雙北有些地區感染源未明及先前高雄串門子餐廳多人染疫事件再發生,所以高雄市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前,暫時不開放餐廳內用。

高雄市長 陳其邁:「防疫措施是不是能夠很具體的落實,這個其實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一個重點,所以我們也開了很久很久的會議,剛剛跟大家報告了結論,真的是跟大家說抱歉,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胸腔內科教授 林孟志:「中央有指示了為什麼高雄市不要這樣做呢,所以我跟大家報告了剛剛經過這樣的討論,我們還是給市長建議說,我們再觀察看看,我們隨著疫情再來的這幾個星期裡頭,我們再來觀察,隨時再來討論。」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疫情雖然初步控制,不過不能掉以輕心,他認同適度放寬、適度開放有其生活、社會、經濟的需要,建議「積極管理、有效開放」。

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 莊弘毅:「所以我們訂了幾個建議的原則,就是積極管理有效的開放,以戶外跟靜態優先,室內必須要積極管理才可開放。」

雖然延長三級警戒並適度鬆綁,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這段期間大家透過公共衛生手段如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讓疫情初獲控制,表示未來除了強化防疫措施,更重要的就是疫苗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