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贈美迷你自由女神 獨立日佇立紐約艾利斯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在今年的美國獨立日長週末,紐約迎來了一個「特別嘉賓」,就是自由女神像的「迷你版」,目前它已經佇立在艾利斯島了。

「迷你版」的自由女神像高2.83米,重達450公斤,體積是本尊的16分之一,同樣象徵著法國與美國之間的友誼,又名為「自由照耀世界」(Liberty Enlightening the World)。

法國駐美國大使 Philippe Etienne:「同時,它也提醒著人們,自由和啟蒙世界的重要性,這也是雕像的名稱。」

現在,迷你自由女神已經佇立在艾利斯島(Ellis Island),並在7月1日-5日的獨立日假期期間展出,並與135年前安放在自由島的自由女神像隔岸相望。

法國駐美國大使 Philippe Etienne:「它最終將會送抵華盛頓DC,將會成為華盛頓國會山的自由女神像,但我們認為,讓這兩姐妹見一面很重要。」

展出結束後,迷你自由女神將會被送往終點站華府,安置於法國駐美大使館內。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