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眷顧美景重現 湖山水庫史上第3次滿水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台灣近期幾波的降雨,讓全台各地的水庫都有不少進帳,雲林縣湖山水庫達到運行以來第3次滿水位,水庫不僅恢復往日風光,也讓雲嘉地區解除缺水之苦。

雲林湖山水庫今年首度滿水位,從23日下午三點後開始溢流,溢洪道出現一波波的水紋,相當漂亮,這是今年首度出現的溢流景象,也是湖山水庫運行以來第3次滿水位。

湖山水庫人文生態保護協會理事長 林志樺:「水從洩洪道自然溢流出來,湖山水庫也恢復以前的模樣,真的很漂亮,希望這個COVID-19肺炎疫情快點過去,恢復我們正常的生活,大家可以相約來到湖山水庫來玩。」

湖山水庫總蓄水量5139萬立方公尺,滿水位的時候,透過馬蹄型式的溢流口,最大溢洪量每秒可達509立方公尺(公噸),湖山水庫供應雲林地區民生用水,還支援南彰化、北嘉義地區,今年大旱期間,水庫最低蓄水量降到29.9%,在這波梅雨的助攻下回到滿水位,讓雲林、南彰化、北嘉義地區的居民,脫離缺水之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