鵜鶘守護者!古巴男堅持20年照料牠們過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一名住在海邊的古巴男子,每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照顧飛來村子裡過冬的鵜鶘。雖然生活並不富裕,但他一直為鵜鶘準備食物,已經持續20年。

站在小船上,將食物拋出,湖面上的鵜鶘都靠過來,動作一致準備搶食。位於古巴南部海岸的瓜尼馬爾村(Guanimar),每年12月都會迎來大約100隻褐鵜鶘(brown pelican),冬天過後再飛回北方。過去20年,62歲的卡里略(Leonardo Carrillo)一直在照顧這群鵜鶘,甚至還會幫牠們取名字。

古巴鵜鶘守護者 卡里略:「我為一些鵜鶘取了名字。牠們可能看起來都一樣,但實際上每隻都有不同的特徵。」

褐鵜鶘是鵜鶘八個種的其中之一,身體是灰棕色,鳥喙很長,嘴下帶有一個可伸縮的喉囊,用於捕捉魚類。

雖然鵜鶘可以自己覓食,但卡里略會為牠們收集村裡剩餘的食物,如果鵜鶘被釣魚鉤或其他東西傷到,也會為牠們治療。

古巴鵜鶘守護者 卡里略:「牠們每年都從佛羅里達來,12月底過來,在我這裡待六個月。這六個月,我餵牠們、照顧牠們,用我所擁有的東西給牠們驅蟲,因為我沒有什麼藥。」

卡里略曾在一家國營漁業公司工作,但8年前公司倒閉,只能靠打零工和美國親人的資助維生。卡里略沒有和三個孩子住在一起,因為疫情彼此也很少見面,所以他幾乎是一個人生活。

不過,他的獨居生活卻因鵜鶘而變得忙碌,因為每天要餵食三到四次,在古巴這樣一個基本物資短缺的國家,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