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農家釀製馬格利酒 無形文化遺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馬格利酒是韓國的傳統酒,也被稱作「農忙酒」,富含豐富的食物纖維和乳酸菌。清甜爽口,備受人們的喜愛。最近韓國釀造馬格利酒被指定為國家無形文化遺產。

「馬格利世界化,乾杯?」

6月26日下午5點,在韓國水原華城行宮維與宅,舉行釀造馬格利酒被指定為國家無形文化遺產紀念活動。此次指定的對象不僅包括釀馬格利酒的過程,還包括各種生活,紅白喜事等活動中的傳統習俗。

韓國馬格利酒協會會長 丁奎星:

「馬格利酒是象徵韓國的酒,可以說他是平民酒或農民酒,可以說馬格利酒與韓國歷經悲歡離合。」

馬格利酒通常用大米,小麥等加入酒曲和水混合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而成的酒。顏色呈乳白色,口感細膩香醇,入口順滑。

體驗釀造馬格利酒活動上,指導師認真的解說著每一步製作環節及其作用。體驗者們也認真的製作起來。

韓國馬格利酒協會事務局長 南道熙:

「以前務農的時候,在休息的時候就食用馬格利酒,後來開始產業化了,它成了勞動者們在互相交流感情時的引子,現在成了活動或慶典時,可以開懷飲用的飲品。」

韓國的馬格利酒歷史悠久,是韓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最初源於農忙休息時飲用的飲料,因此也被稱作「農忙酒」,隨著時代的變遷,馬格利酒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水原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