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2422人二次大規模PCR出爐 又驗出3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環南、北農連兩天再度篩檢要清零,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上午再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開會,環南市場前一天第二次大規模PCR採檢,又驗出3人確診,其中1例是自治會成員,2例是攤商人員,下週四(15日)在2樓熱區會再做一次篩檢。

一早萬大活動中心,擠滿北農工作人員排隊進場,等著做篩檢。

北農群聚持續延燒,先前市府針對所以進出人員快篩、打疫苗,就怕還有確診黑數流竄,再排定7月9日上午做第二次大規模PCR,採檢站從上午6點半開始到傍晚,12小時預計採1400人,(7月)11日開始他們都得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場工作,只是前一天環南市場二次採檢,又新增3人確診,當中有人之前都陰性,卻在這回驗出陽性。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今天要討論的重點我想就是,昨天環南這邊的檢查結果,我想大家也知道,2422人裡面有3個新案確診,至於對這些新案要怎麼處理,還有後續管理怎麼做,甚至再下一次是不是還有篩檢,看針對環南這邊的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有一位是我們自治會的員工,所以今天自治會員工全部都居家隔離,他們有幾位上一次兩次篩檢都是陰性,應該是可能中間有潛伏期或新的狀況。」

上午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都趕到聯合前進指揮所開會,討論市場後續事宜。

而確診的3人已匡列、居家隔離中,但人數還在計算中,只是其中兩例是攤商,目前攤位和周遭都已全封攤,而另一位確診的是自治會幹事,想必接觸人員不少,只怕這環南市場傳播鏈,還沒斷。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環南的員工普篩是41位,這次是3位顯然,我們在這中間做了很多管理措施,應該有他的成效在,我想這是往好的地方發展,做一陣子管理措施之後,(希望)他可以變清零狀態。」

北農、環南市場染疫還沒完,中央地方聯手抗疫,王必勝有信心,強調市場疫情往好方向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