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地方法院限制法輪功 美國務院發聲明關注

美國國務院。(ALASTAIR PIKE AFP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針對俄羅斯法院當地時間7月8日上午做出不利於法輪功團體的裁決,美國國務院今發表聲明表達關切。聲明敦促俄羅斯政府停止其限制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做法,同時呼籲俄羅斯尊重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所有人的宗教或信仰自由權利。

美國國務院在7月9日發表聲明(原文)說,「俄羅斯一家法院維持其決定,將哈卡斯(Khakassia)地區法輪功學員們定性為『極端分子』,並將他們對精神信仰的和平實踐予以定罪,我們對此深表關切。僅因為法輪功學員從事打坐入靜這樣簡單的活動,或擁有精神信仰書籍,俄羅斯當局就對他們進行騷擾、罰款和監禁。」

聲明說,「我們敦促俄羅斯政府停止濫用『極端分子』稱謂來限制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做法。我們繼續呼籲俄羅斯尊重所有人的宗教或信仰自由權利,包括法輪功學員和俄羅斯其它宗教少數群體的成員,他們只想和平踐行他們的信仰。」

「昨天的決定,是俄羅斯當局給和平群體貼上『極端主義』、『恐怖主義』或『不受歡迎』標籤的又一實例,其目的只是為了誣衊其支持者,將毀謗傷害他們的行徑正當化,並限制其和平的宗教與公民活動。俄羅斯政府對一些團體採取了這種做法,這些團體的成員因其和平的宗教活動而面臨抄家、逾期拘留、加重判刑及騷擾。今年早些時候,俄羅斯另一家法院將與被監禁的反對派人士阿列克謝‧納瓦爾尼(Aleksey Navalny)有關聯的三個組織定性為『極端』組織,進一步表明俄政府在肆意擴大範圍使用這一標籤。」聲明說。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一種古老的中國佛家修煉方法,1992年由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長春傳出。其核心是基於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價值觀。到1999年,法輪功成為中國發展最快的功法。在僅僅7年間,估計有1億人修煉法輪功。1999年7月20日,中國共產黨政權針對法輪功進行了一場殘酷的暴力鎮壓運動,以消滅1億和平民眾的信仰。二十多年來,法輪功學員以「真、善、忍」的方式和平抗暴。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受到世界各國普遍的譴責。

據俄羅斯法輪功學員透露,2020年在俄羅斯東部哈卡斯(Khakassia),一位居民想學煉法輪功,尋找《轉法輪》這本書。最後一位當地法輪功學員給他提供了這本書。大約一個月後,當地檢察官起訴了這位法輪功學員。

然而,法官判決有利於被告方。緊接著,政府檢察官對該案提出上訴。而法庭審理的決定是取締在哈卡斯註冊的法輪大法團體。法輪功學員對這一決定提出上訴。法庭於7月8日在俄羅斯聯邦東部的克麥羅沃(Kemerovo)市進行審理,並宣布維持原判。

法輪功已傳入俄羅斯多年,但在俄羅斯與中共簽訂友好合作條約之後,當地的法輪功學員開始感受到來自政府方面的壓力,引起許多宗教專家的反對。

但在俄羅斯一些地區,法輪功迄今仍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2021年5月29日,俄羅斯安加爾斯克舉行了該市成立70周年的慶祝活動,市政府邀請法輪功學員參加。

宗教學哲學博士伊萬年科說:「法輪大法教人修煉,提升道德,中共卻是以唯物主義、無神論,好鬥的無神論為基礎,就像研究人員們所說的,現在的壓力甚至越來越大。」

2021年5月12日,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學員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明慧網)
2021年5月12日,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學員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明慧網)
2021年5月12日,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學員在伊爾庫茨克市集體煉功。(明慧網)
2021年5月12日,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學員在伊爾庫茨克市集體煉功。(明慧網)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