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出畢業季創意 國小附幼辦線上「外太空」畢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因為疫情停課,線上互動變成校園師生相聚的方式。連帶畢業季也變多元。為實現畢業生上太空領畢業證書心願,高雄有國小附幼就舉辦一場線上外太空畢業典禮,讓孩子們見證自己穿上太空衣,悠遊太空領到人生的第一張畢業證書。

北嶺國小附幼畢業典禮:「頒發最佳小幫手獎,得獎的有QQ同學。」

用紙盤、黑色垃圾袋、保麗龍球等環保材料北嶺國小自製微型太空總站畢業典禮場景,還有設計Q版人形立牌和火箭、飛碟、星球、太空人,微型畢業證書,老師們還要一個人分飾多角,幫線上的22名畢業生辦最難忘的外太空畢業典禮。

北嶺國小附幼小朋友:「在飛碟上面看到自己領畢業證書,很酷。」

高雄路竹北嶺國小校長 王惠玲:「勉勵所有的畢業生,將來你們都會面臨許多不可預期的困難與挑戰,就像這次新冠肺炎病毒搗蛋一樣,但是都要記得微笑 ,保持愉快的心情,努力認真學習讓自己成為勇敢、有禮貌、愛學習的好學生。」

而高雄偏鄉的六龜新發國小,今年因為只有三位畢業學生,為了不讓畢業生失望,校長和家長會長及主任,親自到家裡幫學生辦畢業典禮儀式,讓學生及家長都很感謝。

高雄六龜新發國小畢業生:「謝謝校長和老師這麼用心的規劃,還有希望疫情趕快結束,這樣以後的學生才有好的畢業典禮。」

高雄六龜新發國小校長 李建德 :「恭喜他求學成績期滿准予畢業,然後家長會長會贈送其它的獎項,那還有我們也會給家長把花送給孩子,這短短5分鐘的感動對孩子而言,我相信是一輩子難忘的。」

另外為了讓想念校園的學生,看見校園的美麗,阿蓮國小教師們創意發想,由足球教練林孟君負責駕駛割草機修剪,合力完成創意造形的阿蓮國小校徽圖騰的操場草皮,讓學生們好想回校上課。

高雄阿蓮國小校長 蘇聰榮:「在這樣沉悶的一個疫情之下,我們透過這樣的圖騰,展現好像草皮的生命力,然後讓大家帶來希望,希望大家可以快快度過這一個疫情。」

今年5月中旬起至今,全國施行三級警戒,停學不停課,除了學習變線上,畢業季也多了許多創意,期盼如學生所願,疫情早日遠離,讓生活回歸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