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6月營收破300億 陳俊聖:布局多成長引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品牌大廠宏碁(Acer)也在本週舉行股東常會,對於如何因應疫情,董事長陳俊聖強調,宏碁不是只忙著追貨,還同時執行多成長引擎布局,他認為產業目前依舊是 供不應求。

年度新品發會表,端出全素材可回收的環保筆電,創作者、辦公系列NB也大幅升級,台灣品牌大廠宏碁,covid-19疫情,讓遠距應用,居家辦公上課需求大爆發,2020年電腦銷售排行榜,Acer (宏碁)出貨全球第五,去年合併營收2771.12億,年增190%,EPS 2.01元,寫下十年新高紀錄。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我們的確都在一個供不應求的狀態,但是我們不是只有在搞這個追貨、供不應求這個事情而已,同時我們也在積極的,執行我們公司希望能夠創造多引擎生意模式的這個策略。」

宏碁布局新事業腳步積極,旗下「小金雞」紛紛IPO,智慧聯網事業的智聯服務、專攻資安的安碁資訊,以及代理經銷通路展碁國際,旗下4家公司IPO上市櫃,4月宏碁又砸下15億,入股敦泰 3.58%股權,強化驅動IC供應鏈,布局PC以外成長引擎。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線上學習、居家辦公,使得我們產品的需求一下子爆發非常大。核心事業PC跟顯示器生意這邊,再往外擴到我們周邊的產品,甚至進入我們服務的事業,進入資訊安全的事業。」

陳俊聖日前表示,今年展望PC、NB景氣,需求依舊大於供給,宏碁今年6月營收,衝上300億新台幣,創下7年新高,股東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 1.5元(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