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巨成軍拚追上龍頭村田 陳泰銘:改寫商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消費性電子市場,賣相不佳,也讓外界擔心被動元件市場展望,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在股東會後,大談集團合併轉型綜效,也透露跟鴻海成立的半導體公司,有了 新的進度。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我們已經脫離大中華區消費型電子為主的營運模式,可以比較有效的降低這種景氣波動,就是消費性電子產品這種波動的一個影響。」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舉行股東會後記者會,近年吃下普思、凱美,再加上合併奇力新,陳泰銘指出,現在在高階應用「特殊品」的比重,已經達到75%,一般標準品只剩25%,等於手機賣得好不好,影響已經不大。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聚焦在這個車用、工業、醫療、航太。現在的商業模式,是在提供一個被動元件的全球化的解決方案。我們在看第三季,我想我們應該都會維持一個不錯的動能吧。」

集團正成為全球罕見橫跨電阻、電容、電感、磁性元件的旗艦級被動元件集團,陳泰銘認為國巨的競爭對手,只剩下日本村田、TDK、美國利特(LittleFuse)、美國威世電子(Vishay)四家公司。

近期跟鴻海聯手成立國瀚半導體,首度透露將改名國創半導體(Xsemi),搭配全球通路,生意有機會擴大數倍。未來太空商機、6G領域,當然不能錯過。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美國已經開始布局,一些低軌道衛星的一個,作為以後6G的基礎架構,那我們也積極的在參與,我們在技術上在這領域裡面,我們已在跟這個領域的領導廠商積極參與。」

多家外資力挺國巨合併效益,車用營用,三年內目標從18%提高到22%,未來一到兩年,有機會挑戰美日龍頭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