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在逃外國主嫌!海地選舉部長:總統暗殺案是政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海地總統被暗殺後,一些嫌犯,躲進了「台灣駐當地的使館」。8日,台灣方面證實,海地警方在使館內,逮捕了11名武裝份子。9號,警方宣布,此次襲擊總統案,有28名涉案人員,目前已逮捕19人,主犯在逃。

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作為對海地政府要求提供安全和調查協助的迴應,我們將盡快派遣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高級官員前往太子港評估局勢,以及我們如何能夠提供幫助。」

週四(7月8日)晚,海地警方公佈,暗殺總統摩依士(Jovenal Moise)的是一個28人組成的全副武裝的突擊隊,其中有26名哥倫比亞人、兩名海地美國人。

警方目前正在追捕這起暗殺事件的主謀。

哥倫比亞國防部長 莫拉諾(2021.7.8):「在海地總統摩依士被暗殺後,國際刑警組織今天正式要求哥倫比亞政府和警方,提供被指控嫌疑犯的有關訊息。初步訊息表明,他們是哥倫比亞公民,國家軍隊的退役人員。」

海地選舉部長皮耶(MATHIAS PIERRE)週五(7月8日)表示,總統摩依士被暗殺是一場「政變」。

海地選舉部長 皮耶:「暗殺是一場嚴重政變,針對民主本身。」

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在家中遭暗殺身亡。第一夫人身受重傷,8號抵達美國邁阿密,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 易文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