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推上線通行證!APP可看篩檢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台灣確診人數逐漸下降,因應未來解封,各行各業可能會有通行管制措施,健保署整合民眾的篩檢證明和疫苗接種紀錄,只要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就可以使用COVID-19通行證,出示相關證明。未來也會推出英文版,在通過國際認證後,作為疫苗護照使用。

台灣疫情趨緩,7月13日即將進入微解封,健保署整合民眾採檢證明和疫苗接種紀錄,在健保快易通APP上,就能迅速查詢結果,讓民眾直呼好方便。

民眾:「會啊,手機就像一個通行證,就不用帶這些卡之類的,不然每天帶著這一張,其實也滿麻煩的,如果弄丟的話還不好去找證明,那手機的話就不會弄丟。」

民眾:「出門的時候帶那個卡,有時候是忘記了,或是就沒有帶好,那我們有這個APP的話,因為我們會隨時攜帶,所以應該比較不會失誤。」

點開APP,健康存摺裡,按照時間軸,快篩結果和接種疫苗的紀錄,一目了然。未來,各行各業若實施通行管制,進入市場或醫院,只要拿出隨身攜帶的手機,不再需要仰賴紙本接種卡,或三天內的陰性證明。

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一秀出來的時候很明顯,整個什麼時候做過檢查,什麼時候有打過疫苗,北農他們政府是要求他們,你進去裡面要有快篩的證明,我想對政府的機關,對民眾來講比較方便。」

目前已有600多萬人使用健康存摺,健保署也希望,可以成為疫苗護照的模板,推出英文版,整合疫苗、看診、用藥資料,未來國人出國時,點開APP就能秀出證明,但是否能在世界通行,還需要通過國際認證。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 李秉穎:「疫苗通行證,目前只是一個想法,但實際上會不會實施,還是有問題,因為即使你打了疫苗以後,你的身體還是有可能帶病毒,你仍然要戴口罩,你仍然要執行檢疫措施,並不是說打了疫苗以後,病毒就不再會傳染了。」

專家解釋,COVID-19通行證,可以成為一項工具,但有接種疫苗,不代表不會感染病毒,防堵疫情擴散,最重要的還是,落實配戴口罩和相關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