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宅在家困擾嗎? 看他們如何自學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從5月19日開始,因疫情宅在家的中小學生,除了上視訊教程之外,多了許多閒暇時間,在雲林就有一些小朋友,自己找樂趣學才藝,有人彈吉他、還有學唱歌、做菜,小朋友不但學有所成,也得到成就感,一起來看看。

手彈撥著琴弦,自彈自唱,因為疫情關係只能待在家,雲林東南國中美術班林子淳,用網路自學吉他,有了小小成就感。

雲林東南國中學生 林子淳:「我還長了一顆水泡,然後傷口上面還長了一顆水泡,還是繼續彈,(還有瘀青的時候)對啊,就是大姆指這,還有這裡整塊都破皮的時候,也是繼續彈,(你是真的很喜歡吉他,所以願意這樣堅持)對。」

史上最長的假期,又不能去安親班或旅遊,在家時間變多了,不只媽媽們很苦惱,小孩也很無助,不過有小朋友自學彈舌,就是為了唱好西班牙熱門歌曲Despacito。

雲林安慶國小 黃樂觀:「大概這樣,Despacito它這首歌在也是youtube影片,全部影片排名第二名,有七十億的觀看次數,就是所以我非常喜歡這首歌。」

還有學生在媽媽指導下,學做三十道點心,學出興趣來了。

雲林安慶國小 王妍芳:「我有做蔥花捲、然後還有粉條、脆圓等等,(媽媽幫你po文,大家的反饋是怎樣)就是一直說可以去擺攤了,阿姨是說可以外送給她吃嗎,(你有沒有覺得很有成就感)有。」

學生從不會到會,自動自發勤學成功,得到成就感,爸爸媽媽也開心成為最佳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