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蜜芒果7成受損 公所攜手企業推禮盒促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彰化縣埔心鄉金蜜芒果近期正值盛產期,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敢上門採買,加上日前大雨讓7成金蜜芒果賣相不佳,公所與民間企業推廣預估售出6千盒,希望緩解農民壓力。

來到金蜜芒果園,打開套袋實際一看,有的外表正常,有的賣相不佳,農民表示,這次大雨過後,頂級芒果受損,大約7成變一般品,這次收成恐怕賺不到本錢。

農民:「(受損的芒果)大概有7成,本來是精品,就變成要打下來變成那個一般品。」

埔心鄉公所、埔心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彰化縣農產行銷促進協會共同攜手,將外表受到大雨損傷,出現褐色及黑色斑點的芒果,推出優級金蜜芒果禮盒。

彰化縣埔心鄉長 張乘瑜:「像這種的,雖然長得不好看,不過一樣很好吃。」

埔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增鏞:「希望我們各企業能夠善盡我們的一份力量,來多多幫我們埔心金蜜芒果行銷。」

彰化縣農產行銷促進協會理事長 李文男:「若是我們送去農會做加工品,農會那裡會飽和,我們若自已賣普通級,300塊可以提高到農民穩定的收入。」

鄉長表示,埔心鄉內金蜜芒果種植面積約50甲地,金蜜芒果特性就是要在果樹上成熟風味較佳,想要吃到真正金蜜芒果風味,可得把握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