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延長適度鬆綁 南部戶外風景區配合開放部分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0 日訊】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台灣7月13日適度微解封,屏東林區管理處及高雄澄清湖風景區等,適度開放場域,讓民眾有好去處能解壓、放鬆心情。而墾丁民宿業者大都擔憂疫情尚未穩定,仍然選擇關房。

適度微解封!屏東林區管理處7月13日起降載開放所管轄的墾丁、雙流、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13條自然步道及12條林道,另高雄澄清湖風景區將有條件開放。

屏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課長 陳至瑩:「屏東林區管理處,目前有開放自然步道、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平地森林園區三個場域,人數也是從原本的,變為降為原有的4成,那我們在北大武檜谷山莊跟周邊營地的部分是暫不開放。」

澄清湖管理區觀光課長 林頌富 :「澄清湖管理區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從7月13號開始重新開放入園,入園採實聯制、戴口罩、量耳溫的方式入園,入園後請旅客配合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大家共同來防疫。」

另屏東墾丁的民宿業者對於適度微解封,覺得還不夠安全,開放訂房的態度仍然保持謹慎。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 林淑敏:「微解封後經調查民宿會員,持續關房的還是比較多,因為很多民宿業者覺得還不夠安全,等打疫苗的普及率高一點的時候,才會開放訂房,況且墾丁、小琉球依舊禁止下海,觀光業者希望至少能夠開放沙灘,讓大家散散步、吹吹海風。」

屏東林區管理處提醒,13日開放的各森林育樂場域仍將實施遊客人數管制及實聯制,各場域人數降載為墾丁350人、雙流550人、藤枝500人及林後四林1000人,到達人數上限後將採一進一出,各場域開放情形也將視國內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