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鴻海各投50億 德BNT:很高興提供台灣原廠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台積電、鴻海分別投入近台幣50億,取得共計1000萬劑BNT疫苗。BNT首席執行長吳沙忻對此證實,疫苗都是在歐洲生產,將持續評估其對於變種病毒的抵抗力為何,並表示很高興能夠提供疫苗給台灣。

上海復星醫藥11日晚間公告,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以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復星實業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托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1000萬劑mRNA疫苗。

對此,BNT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吳沙忻(Ugur Sahin)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非常感謝能夠向台灣人民提供歐洲製造的疫苗劑量。」

台積電與鴻海也在12日上午6點45分左右,分別發出重訊,說明進度。

鴻海表示:「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作為防疫使用。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億7仟5佰萬元,含疫苗採購、必要之冷鏈物流及處理費用與保險。其中,鴻海不超過約美金1億5佰萬元,永齡基金會不超過約美金7仟萬元。」

台積電表示:「台積電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作為防疫使用。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億7仟5佰萬元,含疫苗採購、必要之冷鏈物流及處理服務與保險等。」

對於BNT企業疫苗採購專案,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1日晚間回應,一切程序都在進行中。另外,關於疫苗抵台時間,據了解,目前疫苗僅上海復星手上有現貨,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必須逐批生產,要6到8周的靜置、抽樣時間,預計最快9月到10月抵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政院:BNT簽約守3原則 明後年購千萬劑次世代莫德納

BNT疫苗合約簽成 立委:台灣政府與民企合力突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