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最快9月抵台!台積.鴻海以CDC正式官方名稱簽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台積電與鴻海的BNT疫苗採購案完成簽約,行政院今天(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守住總統蔡英文交辦「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臺灣」三原則,以及台積電、鴻海「無償捐贈」、「中央統籌運用」兩個共識。雙方共同捐贈的1千萬劑BNT疫苗,預計最快9月底後,依序送抵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這一次疫苗採購的捐贈,完全符合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三原則的共識與期待。」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各採購500萬劑德國BNT原廠疫苗,並捐贈政府。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11日深夜,受捐贈單位衛福部疾病管制署(CDC),已完成捐贈契約的簽署程序。BNT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吳沙忻(Ugur Sahin),接受路透社訪問時也表示:「非常感謝能夠向台灣人民提供歐洲製造的疫苗劑量。」

不過,上海復星公告中提到「台灣地區」,外界質疑,是矮化國格的稱呼。對此,羅秉成回應。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政府的相關部會機關,如果是在對外簽署相關的契約,一定是使用我們正式的官方的名稱,不會發生大家疑慮的相關,會不會比如說有損國格、矮化政府,這種事情不容發生。」

對於這次BNT企業疫苗採購專案,台積電與鴻海也在12日上午,發布重大訊息。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欣慰的表示,「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但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表示:「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刻,能藉由捐贈疫苗協助抗疫,是台積公司實踐企業公民角色的具體實現。」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感謝各方的努力,讓相關專案能夠順利推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批疫苗如果能夠順利的進來,那相信對我們在施打疫苗的計畫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根據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的聯合聲明,雙方共同捐贈的1千萬劑BNT疫苗,預計最快9月底後,可按照德國原廠生產排程,及台灣接種狀況,依序送抵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外媒:上海復星一度要求收集台灣人醫療紀錄遭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