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無效?泰國、印尼擬為醫護補打加強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國疫苗的效用又受到質疑。泰國政府今天宣布,將為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施打第3劑疫苗補強。而這第3劑不是科興,而可能是AZ或其他mRNA疫苗。

菲律賓ANC電視台主播(2021.7.6):「一份從泰國衛生部泄露的文件,引發對中國科興Covid-19疫苗有效性的擔憂。」

日前,一份從泰國衛生部外流的文件顯示,泰國政府敦促,對醫務人員加強接種輝瑞等mRNA疫苗,而非考慮目前施打的中國科興疫苗,引起民眾擔憂。

泰國學生 Benjamaporn Niwaas(2021.7.10):「我對政府訂給我們的疫苗感到擔憂。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不想接種科興疫苗,但政府還是一直下訂更多(科興疫苗)。」

泰國政府12號宣布,接種一劑中國科興疫苗的民眾,第2劑將注射AZ疫苗,增加對變種病毒的免疫力,而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將注射第3劑疫苗補強。而第3劑比較可能是AZ疫苗。

11號,泰國衛生部表示,600多位醫護人員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後,仍感染Covid-19。

泰國吞武里府醫療集團主席 林鴻文(2021.7.6):「我們這裡有5位醫護人員感染Covid-19,其中2個人住進加護病房。(在吞武里醫院嗎?)對,在這家醫院。這代表,跟AZ疫苗相比,(中國科興)疫苗沒辦法提供保護,而且症狀會很嚴重。」

而除了泰國之外,印尼也在考慮為接種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施打加強劑。

菲律賓ANC電視台主播(2021.7.10):「印尼和泰國正在考慮,為接種過科興Covid-19疫苗的醫護人員提供加強劑。此舉被認為,可能會降低公眾對中國藥物的信心。」

華爾街日報6月底報導,今年6月,印尼有26位醫生死於Covid-19,其中至少10人接種過兩劑中國科興疫苗。印尼醫學協會(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數據顯示,在五個月的時間當中,至少有20位接種過兩劑科興疫苗的醫生死於Covid-19。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