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內部文件洩群體事件頻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近日,大紀元獲得多份內部文件,洩露了廣州市從化區當局記錄的多起群體事件。其中,各類糾紛、「越級上訪」十分頻繁,說明中國社會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平靜。

大紀元近日獲得一份廣州市從化區《江埔街2020年群體事件領導包案表》,詳細記錄了12起群體事件。

第一案,廠場職工問題:原江埔公社約150人解散回到各自大隊,沒有補償,自2011年開始上訪未果,紀錄顯示,仍會繼續「纏訪、鬧訪」。

第三案,欣榮宏系列問題:開發商宏都公司存在商鋪租賃糾紛、房產證等糾紛,引發住戶集體到區政府上訪,涉及戶數約1000戶。

第四案,涉軍問題:江埔街154名退伍軍人,要求解決社保醫保、提高待遇,擬進京上訪表達訴求,文件洩露,要對重點人員採取「穩控」。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中共它最為害怕的,恐怕就是群體事件了。尤其是當這種群體事件包含了各方的串連,幾十個省的人,合在一起,群體上訪,這種事它是最怕了。另一種就是出現越級上訪,也是它頭痛,所以每個省都有駐京辦,把這些訪民抓回去。」

此外,一份由江埔街綜治維穩和信訪科提交的匯報資料顯示,2020年6月18號,下羅村11個生產社的村民,因2009年高速徵地涉及農保款發放問題,到廣州市政府越級上訪。

多份文件顯示,當「群體越級上訪」發生後,內部出現多次說明及「檢討」。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中共內部記錄的那些東西來看,他們其實發生了各類的群體事件,特別的多。其實是各種各樣的事件,是魚龍混雜,非常之多。但是到了現在習近平掌權的時候,他要穩定、他要面子,所以這些事件都被他給壓下去了。表面上看起來,用他們自己的話來說,叫歲月靜好。但實際上各種各樣的矛盾,其實是非常尖銳,只不過暫時被壓下去了。」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內部文件顯示,中國社會矛盾尖銳,只是中共不公開而已。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