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微解封 大鵬灣、小琉球水域活動不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防疫三級警戒持續到26日,13日開始「微解封」,各縣市也提出配套辦法,像屏東大鵬灣、小琉球水域活動不開放,而潮洲日式文化園區館內參展,則以雙軌制進行。

台灣最大的囊狀潟湖,屏東大鵬灣,不管是單車遊隙湖、划獨木舟、還是帆船體驗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針對這次微解封,鵬管處配合交通部觀光局的配套措施,因地制宜適度做開放條件。

鵬管處副處長 王玟傑:「我們大鵬灣管理處,目前已經針對CDC以及交通部整個微解封的政策指引,有關水域活動的部份,我們是不予開放。」

不過對於戶外能夠步行到達的各濕地,以及落日灣,濱灣候船室等,在不超過容留人數條件下,將適度開放。

鵬管處副處長 王玟傑:「其它的有關封閉型景點,跟非封閉型景點的部份,我們也會參考屏東縣政府。還有屏東縣的整個防疫能量,跟我們整個屏東人口的結構,去做一個充分的檢討之後,再跟各位做說明。」

另外,曾經是「林少貓抗日事件」主戰場之一的日式文化園區,可以說是潮州重要的歷史記憶,現在已成為文史展示與在地藝文展演空間,對展內開放的配套措施,則採雙軌制進行,保留線上展覽運作,以分流及人數限制做部份開放。

屏東潮洲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現在就採雙軌制,我們線上的展覽一樣繼續,那現在的話我們就控制20人那採實名制,量體溫,用人流管,場館的部份堅持每天消毒。」

而小琉球島上4個風景區與海灘,配合三級警戒不會開放,保全小島的防疫能力,等到降級後才會再一次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