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代表曝BNT遭「政治干擾」陳時中:現是進貨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外媒報導,BNT疫苗代理商中國上海復星,曾在談判過程中,要求取得台灣醫療紀錄,但遭台灣政府拒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受訪時強調,政府的3大堅持。駐德代表謝志偉也發文指出,中共的政治干擾作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現在面臨的問題是,怎麼樣能夠進貨順暢。

12日,路透報社導披露,作為BNT疫苗代理商的中國上海復星醫藥,曾在談判過程中,要求取得台灣的醫療紀錄,但遭台灣政府斷然拒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的3大堅持。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在這整件事過程中,政府最堅持的就是,一定要合法、安全、有效,我們做到了,我們守住了,我們非常高興,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行政院在週二(12日)的記者會上曾表示,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的BNT疫苗原廠採購案,是雙源多方的契約。有損國格、矮化政府的事情不容發生。但詳細內容,沒有過多的描述。

不過,和BNT高層聯繫的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13日發文表示,過去在跟廠商電子信件往來時,「1月8日對方突然換人回信,英文裡夾雜著「我國」簡體字來要求改為「台灣」。」、「不必諱言,當然就是「政治干擾」。」但在整個幕後協調、談判的過程裡,「國會議員及德官員,都強烈感受到BNT的高層,自始自終對供應台灣疫苗的高度意願及熱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其實這個過程也不是那麼的容易,那我們陸陸續續,疫苗現在已經在我們的規劃範圍,現在就是進貨的一個問題,怎麼樣能夠進貨能夠順暢,是我們要掌握的,那至於在明後年的疫苗,其實我們都有相關的單位,都已經在進行了。」

不只BNT原廠疫苗,台灣政府多管道爭取。總統蔡英文12日晚間臉書發文表示:「已經展開下一批疫苗洽購的工作,預計在明年、後年各追加購買1500萬劑Moderna次世代疫苗。」另外,日本捐贈的第3批100萬劑AZ疫苗,也預計在15日抵台。將對台灣施打疫苗計畫,帶來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