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HELLO台灣口罩 孫曉雅上任AIT首要談判TIF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新上任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12日傍晚抵達台灣。AIT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很高興能夠再次回到台灣。將遵循防疫政策進行居家檢疫14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期滿後正式就任。接下來她接棒酈英傑,即將面臨的就是停滯5年的TIFA會談。

戴著HelloTaiwan的口罩,行走時還不斷跟台灣的外交人員交談。這位是新任AIT處長孫曉雅,從她身上完全看不出旅途奔波的疲憊,似乎很想趕快進入工作狀況。

孫曉雅外交資歷超過30年,2019年5月加入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曾擔任澳洲、紐西蘭、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以及APEC的資深官員。此外她也曾在1994年來台擔任領務人員、2019年10月以APEC資深官員身分訪台,熟悉對台事務,這次來台,首要任務就是談判停滯5年的TIFA。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孫曉雅 (2019.10):「我今天在此代表川普總統,與蓬佩奧國務卿啟動這項對話。台灣是可靠且負責任的夥伴。」

兩年前訪台時,大讚台灣很可靠,未來TIFA各個工作小組會議將進入深水區,以及延後到年底的反萊豬公投,都給這位新處長帶來很大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