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花蓮賞鯨團首發 抹香鯨浮出海面看稀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今天是微解封首日,花蓮山月吊橋已經湧入不少遊客來玩,13日共有184名遊客預約,擔心疫情影響,在人數限制上1天只能預約400人。另外,花蓮賞鯨團也成為全台首發,18名來自不同縣市遊客,業者也特別降載、消毒船隻,要讓遊客都能放心。

好幾隻抹香鯨浮出水面,場面相當壯觀,船上遊客看了好興奮,終於能搭船出遊。但該戴的口罩,都有乖乖戴好。

遊客:「在家裡也悶很久,想說花蓮應該人口密集度比較少。」

微解封首日,花蓮為全台賞鯨船首航,在一早8點半發船,但工作人員可不敢大意,持消毒液,對每件救生衣噴灑消毒,就連船身內、洗手間,每個角落也不放過。原本船上可搭載31人,但因為疫情關係,降低承載量,只開放60%,一船只載18人,船上禁止飲食。

賞鯨船業者 呂世明:「原本31個乘客再加上2位船員,今天出海人數是18個,再加上2個工作人員,總共是20個人出海。」

再把鏡頭轉到,花蓮的知名景點山月吊橋。現場湧入不少遊客,還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同出門踏踏青。仔細看一旁座椅上,還貼上警示標語,限坐兩人保持社交距離,

遊客:「出門想要透透氣,大概2、3天前(預約)。」

遊客:「我們從台北下來玩,剛剛入口處,因為工作的時間限制,在9點以前沒有開放進入,人少的時間安全的地方。」

統計13日,有184名遊客預約,沒有額滿。不過防疫期間,在預約人數上也有限制。

布洛灣管理站主任 陳寶匡:「我們一天有4個場次,防疫期間每一場次100人,原本的人數是250人,我們調降了40%。」

三級警戒微解封,雖然花蓮已經可以開放部分遊客來玩,但還是得要提醒,該注意的防疫措施可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