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餐廳說抱歉 柯P:傳播危險較高、解封擺最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今天是全台微解封首日,台北市政府公布各種室內場館的微解封指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餐飲業傳播風險較高,解封還是會擺在最後,希望能在慢慢解封並提高疫苗覆蓋率的同時,把台北市的疫情控制在一個程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於餐廳跟夜市,還是要說抱歉,我知道你們非常期待你知道,但是、因為那還是、還是傳播的危險比較高,所以這個還是擺最後。」

「微解封」首日,北市府13日公布展覽場館、運動場館、宗教場所等處的微解封指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國外的案例可以發現,解封後一不注意疫情就會重新爆發,希望能在慢慢解封並提高疫苗覆蓋率的同時,把台北市的疫情控制在一個程度,北市從14日開始也將開始用大型施打站來讓民眾接種疫苗。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明天我們會啟用那個花博的,這個大型的注射站你知道,雖然、雖然有停車場,但是我算一算,那停車位也不多,所以原則上可以的話,還是坐捷運來。」

柯文哲也呼籲,如果健康狀況允許就自己來打就好,以減少不必要的人流,另外,柯文哲12日提到北市目前頭痛的是「廣義家戶感染」時,說「同志團體也是個問題」,外界質疑這是歧視,柯文哲回應表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認為面對疫情就是公開、務實的態度,隱晦不談你知道,我想無助於疫情的防治。我們把他當作是一個公衛的問題要處理,既沒有污名也沒有歧視的意思,只是說希望大家要注意這個問題。」

柯文哲解釋,通常只有1個案例不會馬上有什麼反應,但超過1週以上,每天都有這種案例就會去調查,中央也有發現這個問題,現在特別要把他們找出來,對他來說,這只是處理疫情的一個過程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