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孕婦疫苗施打專案 近千名孕婦完成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今(13)天是桃園市孕婦專案施打疫苗計畫實施的第二天,有571位孕婦預約接種。第(9日)一天已經有490位孕婦施打,施打率達到92%。2天都在桃園巨蛋設置孕婦接種站,由榮總桃園分院的婦產科團隊負責接種,今天現場還有悠揚的弦樂四重奏,舒緩孕婦們緊張的心情。

週二(13日)是桃園市孕婦專案施打疫苗計畫實施的第二天,一大早孕婦們陸陸續前來報到,由榮總桃園分院醫護團隊採用改良式的桃園打法,讓孕婦從等待、接種、休息都在同一個座位上。多數孕婦表示,接種完後,身體並沒有出現特別不舒服的反應。

施打孕婦:「(現在有沒有什麼樣感覺?)沒有耶,就是跟平常一樣。也是會擔心,但是有做很多功課,也有去看別人打的狀況什麼的,所以就應該大部分人狀況都還OK,所以就還滿放心的。」

施打孕婦:「剛打的時候就是刺刺的,後來就麻麻的,現在沒有什麼感覺。(打之前的心情?)很緊張,因為很多人都說莫德納打完之後,手會很腫跟米龜一樣,就很緊張說到底會不會很痛,可是打完之後就覺得,不會,就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施打孕婦先生:「就是先咨詢我們做產檢的醫師,那醫師是說鼓勵要去做這件事,我們才過來打,剛好搭上這個專案。」

接種站現場響起了悠揚的音樂聲,舒緩了孕婦媽媽們緊張的心情。榮總桃園分院產科護理長也分享,施打疫苗的第一天,一位懷孕35週的孕婦出現了不明顯的規則宮縮,在榮總婦產科團隊密切注意胎心音與胎動狀況後,30分鐘過後,順利幫孕婦接種疫苗。

榮總桃園分院產科護理長 康金玟:「半個小時之後,我們的醫療團隊評估,她是OK可以施打的,然後再幫她做施打,然後她施打完之後,還持續在這邊又觀察了30分鐘,這當中我們都很密切注意胎動跟胎心音,(([//]))然後再回去。」

護理長也特別提醒孕婦們,打完莫德納疫苗會有部位腫脹、全身酸痛、發燒等常見的狀況出現,孕婦在打完疫苗的24小時內,如有反覆發燒或是腋下、耳下淋巴結腫脹、蕁麻疹等情形,都要迅速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