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大型接種站啟用 動線順暢接種速度超過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台北市政府今天首度啟用花博爭艷館作為大型疫苗接種站,預計2天可幫1.3萬人施打疫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前往現場視察動線安排情況,截至10點為止,已經完成約3000人的接種,超過原來預估接種速度。

台北市政府14日首度開放花博爭艷館做疫苗大型接種場館,採用改良版的「宇美町」式打法,民眾報到確認完資料後,就被工作人員引導到座位上等待醫護人員評估和注射疫苗,並在原位上休息觀察15分鐘後就可離場,7家醫院18線一起作業,提升效率。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每天要到4萬劑的時候或以上,我們就需要開啟這個大型的注射場所,那當時一開始就是預計花博要做,那今天明天,這個一天可以打到1萬4千人,當然這個是只有8個鐘頭,如果必要的話,可以打到兩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也親自到場視察,認為整體施打狀況還可以,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目前的接種進度已經超前。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整個動線比原來預估的還超前。」

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 蕭勝煌:「我們大概從八點開始施打,那當然因為這一次的預約率大概只有六成,那到9點50分的時候,我們已經破2000了,那我們原則上,局長跟蔡副都指示,除了以安全為考量,另外一個是舒適。」

蕭勝煌院長表示,這次有家屬來陪打的人數不到十分之一,出口外面的家屬接送區等待人群比較密集會再作改善,來接種的民眾也大多都滿意北市府這樣的動線安排。

接種疫苗民眾:「我覺得都可以,很OK、很OK。」

接種疫苗民眾:「非常滿意,動線很好、速度也很快。」

蔡炳坤也表示,台北市目前已施打約60萬劑疫苗,疫苗接種率約為22%,15日完成65歲以上長輩接種後,後續會配合中央,希望將此接種模式延續提供給未來的大型接種,盡快幫需要的民眾,接種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