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大在野黨領袖:中共是民主之敵 年輕人會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中共對香港民主派的打壓引起國際反彈,剛剛當選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的年輕領袖李俊錫,近日表示,中共政權是「民主的敵人」,南韓千禧年世代的年輕人,將會共同反擊中共的殘酷暴政。

穿著西裝,騎著腳踏車,現年36歲的南韓政治人物李俊錫,在今年六月當選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黨魁,是韓國推行民主制度以來,最年輕的政黨領袖。彭博社12日報導,李俊錫看到中

共鎮壓香港民主的殘酷後,體認韓國必須對「民主的敵人」中共政權採取更強硬立場。

南韓國民力量黨黨魁 李俊錫(2021.7.9):「香港政府在中共政府的支持下,採取與我預期一樣的行動,沒有太大改變。但非常重要的是,我在一定程度上目睹了他們(中共政權)的殘酷。我們肯定要

加強(與香港)的聯繫,我們將必須對抗民主的敵人,我對此感到強烈的責任感,在我到訪(香港)之後。」

2019年,李俊錫訪問香港期間,親歷香港人的反送中運動,李俊錫表示,中共的殘酷鎮壓,令他想起南韓1980年代的民主化運動「光州事件」。

南韓國民力量黨黨魁 李俊錫(2021.7.9):「當我說『殘酷』,我知道這是一個強烈的詞語,但我不得不使用這個字,因為這正是我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在描繪1980年,光州民主化運動的場景。」

對於2022年即將舉行的南韓總統選舉,李俊錫認為,南韓年輕一代非常關注民主議題,對於文在寅政府的親中共態度,大多數民眾感到不滿。另外,當被問到如何看待香港與台灣敏感議題時,李俊錫表示大部分的人權議題是他所關心的,包括新疆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