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警告新疆供應鏈或違法律 下一步聚焦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13號,包括美國國務院在內的六個政府機構,聯合發布新的新疆供應鏈商業警示,提醒美國企業和個人,如果涉及新疆的供應鏈或投資,可能會面臨風險,甚至觸犯美國法律。

13號,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國土安全部、財政部、勞動部以及貿易代表署(USTR),六個政府機構聯合發布更新版新疆供應鏈商業警示,提醒美國企業和個人,如果涉及新疆的供應鏈或投資,可能會面臨風險,甚至觸犯美國法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7.13):「國務院認定,中共當局正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道罪。鑑於這些和其他暴行的嚴重性和程度,不退出與新疆有關的供應鏈、投機活動和投資的企業和個人,可能面臨違反美國法律的高風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3號在例行記者會上也公布了這一消息。普萊斯表示,這項公告突顯了拜登政府致力於促進負責任的商業行為,以及追究中共在新疆的暴行的責任。

相較去年7月首次發布的警示版本,這次的版本還首度加入了「種族滅絕」(genocide)相關字詞。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三位消息人士透漏,國務院計劃在這個星期對在港美企面臨的一系列威脅表達擔憂,指出在港美企可能面對的威脅包括,中共政府有能力獲取外國公司在港儲存的資料,以及中共6月份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這項法律允許北京對外國制裁進行報復。消息人士表示,拜登政府可能會在16號發布與香港有關的商業諮詢。不過,普萊斯沒有正面回應這一消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7.13):「說到香港,有關未來政策,目前我們沒有要宣布的事項。」「一個健康的商業社會有賴於法治,但在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持續破壞(香港的)法治。」

普萊斯表示,美國將繼續追究中共和香港當局侵蝕香港法治的責任。另外,《金融時報》報導,白宮正在考慮一項政策,如果香港公民在香港面臨潛在的政治迫害,允許他們在簽證到期後繼續留在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