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7!創此波疫情新低 社區日照機構解封有指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今天(14日)台灣的新增本土確診個案,降到了5月以來這波的新低點。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只剩8人需要調查感染源,是好情形。另外,已有85%確診病例解除隔離。本土疫情趨緩,衛福部對社區日間長照服務機構,訂出恢復服務的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那有17例。」

週三台灣新增的本土個案,數字降到本波疫情以來最低點。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只有8人需要調查感染源,是好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大概算是這段時間比較低的,那尤其在這裡面,有包含了9位居隔陽性的,換句話說,這種還需要調查的感染源的只有剩8例,這是比較好的情形。」

陳時中也表示,目前確診者解除隔離的比例,已經達到85%。不過,最近境外移入個案相對多,入境人數卻沒有增加趨勢,陳時中研判,變種病毒讓各國疫情相對上升,台灣會針對邊境密切注意。並表示,目前所有境外移入病例,都會做病毒基因定序,以及早察覺變異株。而本土疫情趨緩,有公衛學者贊成在適當防疫措施下,餐廳可以全面開放內用,對此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然我們當初在這次微解封裡面,我們是說在一定的範圍之內,一定的管制。可以來做開放,可是事實上大部分地方政府,都對整個疫情裡面都提高警覺。相信地方政府也認為說,怕有太多的一個變數,所以謹慎為要。」

而在疫情趨緩的情況下,指揮中心也針對社區日照服務機構,訂定出恢復服務的防疫管理指引,包含服務人員8成需接種過疫苗,沒有接種或施打沒滿14天,要每週提供快篩陰性證明。也建議接受服務者要施打疫苗。另外,針對日照機構防疫管理,以及發生疫情的應變,也提出指引,要求機構必須填寫檢核表給地方政府備查,並配合抽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