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防疫守台灣!疫苗有望破1千萬劑 蔡英文感謝各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4 日訊】台灣擴大接種,疫苗也陸續抵台。日本政府捐贈的第3批100萬劑AZ疫苗,預計明天(15日)下午抵台。目前台灣疫苗取得,以美日捐贈和台灣向原廠購買為主,初步計算已經超過700萬劑。還有其他疫苗陸續送達,如果順利進貨,預估今年台灣疫苗取得,將有望破1000萬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感謝各界,讓台灣能夠取得更多疫苗,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具體表現。

距離日本政府捐贈第2批113萬劑AZ疫苗,大約7天後,捐贈的第3批100萬劑,預計15日抵台。更有消息傳出,台灣向原廠購買的55萬劑AZ疫苗,與3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同天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日本政府捐贈的明天下午會到,那其他的好消息,我們確定了以後,再跟大家來做確定。」

台灣購買的疫苗會不會到,陳時中先賣個關子。現階段台灣疫苗取得,共有3個來源。其中,日本捐贈為大宗,3次捐贈共337萬劑AZ疫苗;美國也一口氣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台灣向原廠購買的疫苗,包括AZ疫苗共1000萬劑,目前送達74.3萬劑;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目前已來3批、共80萬劑。全部加起來,台灣已有741.3萬劑的疫苗,可供接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再次感謝各方的努力,讓台灣能夠取得更多的疫苗。政府和民間能夠攜手,正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具體的表現。隨著更多疫苗陸續到貨,我們大規模施打正在進行當中。我們預計在這個禮拜五,第9、第10類民眾將開始接種疫苗。」

總統蔡英文曾表示,預計在111年、112年,各追加購買15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另外,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共捐贈1000萬劑的BNT疫苗,也預計9月底後陸續送達。台灣購買的疫苗也陸續到貨。如果順利進貨,預估今年台灣疫苗取得,將有望破1000萬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